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30531郭台銘董事長蒞校演講AI前瞻趨勢

ImgDesc
聯合新聞網報導: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到金門大學演講,暢談AI趨勢,對學生提出的問題,他幽默以對,瞬間收服大批迷妹迷弟的心。有學生希望郭董能提供很多機會,協助金門大學跟金門縣政府,創造更大力量,郭董笑著說,「你是希望我來選金門縣長對不對?」,引起學生哄堂大笑,學生更高喊「選總統」。

郭台銘今天上午到金大演講,吸引爆滿聽眾。有學生提到ChatGPT的應用,郭董還幫忙詢問在座的老師是否贊成學生用AI來寫作業,老師表示,可以以此為基礎,郭台銘隨即說,那你是同意可以用ChatGPT,讓學生聽了報以熱烈的掌聲。

有一名男同學指出,金門相對於台灣,沒有強大的外援,資源不足,未來的發展很多,但實際實行有困難,希望郭董能協助金門大學跟金門縣政府很多機會合作,去創造更大力量,發展金門跟金門大學。對此,郭幽默的詢問學生,「你是叫我來選金門縣長對不對?」,現場隨即爆出笑聲,學生更高喊「選總統」。

郭台銘表示,目前兩岸、金門、和平問題都很重要,他強調,和平最重要,金門只要有和平為前提,兩岸關係不再這麼緊張,金門和平宣言可以談判,就可以恢復來往,金門可以做政治示範區或自由貿易區,很多地方可以去,讓金門定位更清楚。

郭台銘建議,目前AI的人才大量缺乏,但這方面的應用最廣,說不定AI菜刀、AI金酒等未來很快就會出現,用AI去控制品質,做好管控。

「金門不能只有高梁酒一座護國神山」,郭台銘有感而發說,他這次來金門簽名簽最多的是金門高梁酒,他還爆料自己昨晚喝很多,喝的醉醺醺。他說AI是一個趨勢,也很適合年輕人創業嘗試,一些小忙,他是可以幫助金門,但其他一些大問題,就要等國家領導人,目前金門和平宣言最重要。
瀏覽數: